【会计学院】海外本科直通车专业
发布时间: 2014-12-15 浏览次数: 1233

 会计(海外本科直通车)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620203_0108

 

    一、项目介绍

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是由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专门开发、专门为广大专科生前往国外大学取得本科学历以及本科后更高层次学历的绿色通道。项目由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联合部分省内优秀高职高专院校承办,为我国培养各类亟需的专业性、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搭建平台。目前,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已和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多所高校,就学分承认、续读时限、课程衔接、语言能力、招生办法、收费标准、奖学金等方面进行反复磋商,并同这些高校达成了招生合作协议。我院属于承办该项目的优秀高职高专院校之一,从2009年开始“海外本科直通车”的招生工作。

学生报考省内相应项目学校被录取后,在学校学完三年专科课程的同时,还对国外学校需要的外语要求进行进一步学习,以达到进入海外高校续读的要求。学生取得专科文凭后,直接进入海外高校完成本科学业以及本科后学业。项目学生在既节省时间又节省经费条件下,可达到取得海外本科和本科后学历的目标。

    二、海外本科直通车与普通专业相比的优势

1.学生在国内学完三年普通专业专科课程的同时,对国外学校需要的外语要求和部分科目要求进行进一步学习,专科毕业的同时即达到国外大学的入学标准,可直接进入专业学习;普通专业的学生三年大专毕业后还要经过语言强化阶段才能进入国外大学专业学习。

2.学生完成国内三年大专课程,达到外方要求,进入国际一流本科院校续读,所获文凭含金量高,得到国内外认可,就业前景光明;普通专业的学生参加省内专转本考试,可申请的院校均为省内三本院校,文凭含金量远不及前者。

3.学生完成三年学业后,即使选择不出国续读,其英语语言能力也得到很大提高,远远超过普通专业的学生,为国内深造及就业增加筹码。

三、海外本科直通车与中外合作办学相比优势

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整合了江苏省内70多家大专高职院校的强势专业,采取课程整体认证的方式向国外大学争取学分互换、降低学费、缩短时限等利好条件。和同类项目比较,它的优势在于:

1.公益项目

本项目为基金会精心策划推出的第一个大型公益性项目,旨在为我省专科学历学生赴发达国家攻读本科以及本科后高层次学历提供方便。基金会不收取任何费用,并对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学生国内国外学习费用均远低于普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安全可靠

“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是江苏教育国际化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江苏省教育厅原厅长王斌泰同志牵头,得到了省教育厅、省内高职院校的大力支持,与国外官方机构及大学有正规的合作协议,苏教国际是江苏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作为全省最大的出国留学服务机构,在办理学生留学申请及签证过程中,确保高签证成功率,提供高品质服务,值得信赖。

3.优质学生

“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为专一批次录取,与普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二批次降分录取有所不同。

4.国际名校

普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外方学校都是专科层次院校,知名度较低,而“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致力于引进国际一流名校,今年我们所引进的美、加、澳、日四所高校在其所在国的学科领域中都久负盛名。

5.学费低廉

普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国内学习阶段学费约13000人民币/年,国外学习费用按照该校国际学生收费标准缴纳,没有任何优惠,学费昂贵。“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中,国外大学对项目学生给予优惠,学费远低于学生个人申请留学的学费,如本项目的劳伦斯科技大学一年的学费只需12000美元,而个人申请劳伦斯科技大学一年学费为23000美元。

6.奖学金

本项目特别设立了“卓越海外升学奖学金”,为符合申请条件的优秀学生颁发一定数额的奖学金。

四、我院优秀毕业生情况

赵力科,被美国劳伦斯科技大学录取。

    

顾亚娇,被加拿大温尼伯大学录取。

 

范卫华,被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录取。

马先远,被荷兰斯坦德大学录取。

 

林亿,被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录取。

 

颜晓诗,被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录取。

赵艳,被加拿大温尼伯大学录取。

燕楠,被日本关西语言学院录取。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