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计电算化专业
发布时间: 2014-12-15 浏览次数: 772

会计电算化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620204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为依据,面向中小企业、非营利组织及社会中介机构,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财务软件的操作、维护,运用计算机熟练处理会计业务,精通会计核算,参与理财和决策,能够适应企事业单位会计电算化管理工作需要的“讲诚信、重操守、负责任、精算善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职业面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中小企业、非营利组织、社会中介机构等单位从事会计核算、会计软件维护、财务管理、涉税业务办理、审计等工作。

三、课程设置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运行机制,积极探索学分制下弹性学习制度和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设置了会计专业群课程体系。

 

会计电算化专业核心课程:

财务会计、会计信息化处理、成本会计、EXCEL在会计中的运用、财务管理、税费计算与申报。

四、专业能力

电算化系统的安装、调试、系统初始化设置;

会计信息系统的账套管理、数据备份、数据安全、系统硬、软件故障处理;

领购和使用各类发票、填制涉税票据,进行网上纳税申报;

利用财务软件完成会计核算、账务处理、报表编制、财务分析等业务。

五、学习环境

     我院拥有省内唯一的省级会计实训基地,是由江苏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会计专业人才而共同投资建设的一所现代化会计实训基地,总投资781万元(设备部分)。拥有最新的商用财务软件,充分保证了本专业的教学和各各种财务软件的操作训练。

 

六、成果展示

(一)精品课程

根据行业标准确立与会计职业能力要求相适应的专业标准和课程标准,构建培养会计岗位综合素质的课程体系。进行基于工作过程的专业核心课程的开发,重点建设6门核心课程,建成国家精品课程1门,省精品(教指委重点)课程2门,院精品课程3门。

 

 

 

 

(二)技能大赛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