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8-06-28 浏览次数: 858

为了进一步做好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会计学院于6月24日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德怀主持,淮安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宋红军,江苏天参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林厚祥,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审计部副部长胡权,淮安开元税务师事务所所长贾从飞,江苏捷达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邵海霞,淮安禧联华会计师事务所所长王松等六名校外专家及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会计学院院长李群,副院长赵燕,工会主席孔德军及会计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和2016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校校长程淮中首先欢迎各位校外专家莅临指导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他指出教学改革首先要体现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上,一定要严肃认真对待,根据原则性指导意见,在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上强化技能体系,突出“做中学”,加强校企合作。

会计学院院长李群则分别从调研情况、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学时与学分等方面汇报了方案制(修)订情况。

校外专家在仔细翻阅了人才培养方案后也纷纷给出了自己的指导意见:宋红军处长提出要让学生树立对会计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的了解,在人才培养方案中针对考证进行完整的规划;林厚祥总监则建议多开始会计实践类课程,尽量缩短学生从校园到职场的适应时间;胡权部长对目前会计行业核算职能逐渐淡化,管理职能要求逐渐提高的现状如何体现到人才培养方案中进行了建议;贾从飞所长指出高职院校培养的是实用型人才,一定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增加定向培养等多种培养形式;邵海霞经理则从财务工作的特殊性指出了职业道德观的树立对学生职业生涯的重要作用,要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增加职业道德教育;最后王松所长指出会计是一个与时俱进跟着政策法规走的前沿性职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一定要根据当下的政策来制定才能保证会计人才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学生代表也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和需求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会议的最后,学校校长程淮中总结指出一个合理有效的人才培养方案要从产业的需求来倒推专业所需的知识和技能,根据知识和技能来设计我们的课程,这样才能匹配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岗位能力。(图文/会计学院 张夏晨)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