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首页 会计学院

欢迎来到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感悟真理力量 担当时代使命
发布时间: 2018-06-29   浏览次数: 92

为了响应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6月19日下午,会计学院在JB智慧云ERP管理会计体验中心举办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专题教育活动,邀请学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校长程淮中教授为全体教师作感悟真理力量 担当时代使命”专题报告会。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专题报告。专题报告会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德怀主持。

在专题报告会上,校长程淮中教授分“走近马克思”、“了解马克思主义”、“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做‘四有’好老师”四个部分深入探讨了在新时代教育教学中,高校教师践行“感悟真理力量,担当时代使命”的意义和责任。

“走进马克思”部分中,程校长以“马克思何许人也”开篇,阐述了马克思一生为追求真理、弘扬真理和践行真理。在时代大潮中,马克思始终与时俱进,践行“最能为人类幸福而劳动的职业”的理想,最终成为全世界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和领导者;成为德国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哲学家、经济学家、革命家和社会学家。其人虽已逝去,其名永垂不朽。

“了解马克思主义”部分中,程校长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发展和构成,全面讨论了马克思主义在我国革命和建设中指导性意义,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在教育教学中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

“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部分中,程校长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任务”、“两个标准”和“三项基础性工作”思想。“一个根本任务”即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两个标准”就是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就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在讨论中,程校长还认为,建设一流高职院校要做到“十个高水平”,并作了详细阐述。

“做‘四有’好老师”部分中,程校长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好教师标准,做好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在教育教学中以钱学森和黄大年等先进人物为榜样,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在专题报告中,程校长还提出,在新时代教师有新要求、新使命和新担当,需要大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在国家和社会各项建设事业中,教师要有国家情怀,承担起社会责任,做好自身的品行修养,自觉担当“四个引路人”。

程校长的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为会计学院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赢得了全体教职员工经久不息掌声。

在专题报告会结束之际,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德怀要求全体教师会后认真学习和践行程校长专题报告精神,切实做好各自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和会计学院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图文/会计学院 丁胜利)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