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两名同学高分通过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考试
发布时间: 2018-09-14 浏览次数: 623

CMA,中文名称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英文全称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是世界上首个管理会计专业协会——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简称IMA)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也是高含金量证书之一,在国际上,CMAAICPACFA并称为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有财务界Mini-MBA之称。2009年,由外专局主导,联合国资委、财政部引进中国,是国内唯一由官方引进的国际财经证书;财政部官方海外调研发现美国百强企业财务经理级以上几乎全部持有CMA证书,是否持有CMA证书现已纳入大型央企、国企和世界500强企业财务人员晋升考核标准,另据官方统计,中国CMA持证人薪资比非持证人高出67%2017年,CMA持证人正式列入“十三五”上海金融稀缺人才名录。

会计学院在江苏省会计专业品牌专业建设中,为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于2017年将CMA证书引入会计专业人才培养过程。2018年初唐杰和胡佳佳两位同学在学校的支持和会计学院的精心辅导下开始准备考试。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她们首先将书本整体学习一遍,了解整本书的重点和难点,加以记号标识,然后将第一阶段标识的重难点加以巩固和理解,在临近考试前,通过反复多做习题,进一步提高了解题技巧。经过认真准备,唐杰和胡佳佳两位同学9月份以高分顺利通过了CMA考试。

获得CMA证书不仅是两位同学的专业水平得到了认可与肯定,也是我校省会计专业品牌专业建设过程中在国际资格证书上取得的突破,为会计学院今后培养更多的符合国际职业标准要求的会计人才提供了路径。(图文/会计学院  李群)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