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审计部副部长胡权应邀来会计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28 浏览次数: 652

为了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把握会计职业发展方向,1024日下午,在文泽楼互联网+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体验中心,会计学院邀请会计专业产业教授、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审计部副部长胡权为会计学院教师作“管理会计的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会计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专题报告会。专题报告会由会计学院院长李群教授主持。

在专题报告中,胡部长从“管理会计的现状”、“推进管理会计的背景和历程”、“管理会计实践要素”、“管理会计发展的驱动力”和“回归管理会计初心”等五个方面阐述了管理会计的理论与实践。

胡部长指出,根据《财政部“十三五”规划》,我国极度缺乏高端财务会计人才,近1900万会计从业人员中,管理会计占比极少,缺口高达百万,因此加强管理会计的教育教学非常重要。管理会计产生于上世纪30 年代西方,十一世纪以来,企业发展对软硬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些都对管理会计的创新与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国《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了要加强管理会计指引体系建设、推进管理会计的广泛应用以及提升会计工作的管理效能,建设中国特色管理会计体系,对管理会计进行创新与发展势在必行。胡部长认为,管理会计实践要素主要包括:政治站位和立场、管理会计本质、管理会计应用框架与业财融合及公司战略、管理会计与运营流程管理和理会计信息化等方面内容。管理会计为什么“火”起来了?胡部长以为,首先是政府的强大推动力;其次是因为管理会计本身的巨大价值;最后是因为我国现实上对管理会计的需要。胡部长说,高职院校要做好新时代的管理会计的教育教学,必须回归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管理会计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总结。

胡部长的专题报告观点鲜明、理论精深,会计学院教师员工深受教益,赢得了大家热烈掌声。

在专题报告结束之际,会计学院院长李群教授再次感谢胡部长的莅临指导,同时希望会计学院全体教师会后认真领略专题报告的理念和精神,深入研究管理会计的理论和实践,为做好新形势下会计学院的教育教学做贡献。(图文/会计学院  李永丽)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