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首页 会计学院

欢迎来到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我校在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总决赛中获一等奖第一名
发布时间: 2018-11-15   浏览次数: 210

1110日,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中联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鲁昕教授,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王扬南,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委会办公室主任白汉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刘萍,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培资处处长杜经彬,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等嘉宾出席总决赛开幕式。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孙善学、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校长黄吉秀等高校职院的领导、专家和参赛队伍,共计300多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分为区域赛和决赛两个层次。有200家高职院校、1.3万人参与赛事,最终有120家高职院校正式参加全国六大分赛区决赛。我校会计学院鲁靖文、邱娟两位老师指导的金悦、张紫荆、吴红响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华东赛区的比赛,并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

总决赛采用中联财税技能竞赛平台,参加财税职业能力竞赛和财税职业素养竞赛两个环节,分上下两场进行。财税职业能力竞赛环节采用团队竞赛方式进行,要求选手分岗位分角色完成发票管理、业务审核、会计核算、税费计算、纳税申报、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筹划等各项财税工作任务。财税职业素养环节采用单人单机独立竞赛方式,以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等题型考核选手财税职业素养。40支从六大赛区晋级来的全国总决赛队伍,同场竞技,激情对决。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凭借扎实的财税专业功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第一名的佳绩。





本次大赛有助于推动高职院校深化财税教育改革,构建实用型、技能型和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有利于促进学生提升学习热情、丰富知识结构、提高技能水平,进而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的目的。(图文/会计学院 邱娟)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