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共同研讨 专业标准建设与时俱进
发布时间: 2019-04-12 浏览次数: 78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和工作安排,全国财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启动了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和审计专业两个专业教学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会计学院参加了两个专业教学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数字经济背景下企业财务部门运行模式的变革,以及大数据背景下财会行业的发展趋势及新型会计人才的工作能力培养趋势,更好地进行专业教学标准的建设,43日,会计学院李群院长带领会计信息管理教研室主任王浩老师、统计与会计核算教研室主任朱兆军老师等一行四人来到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浪潮集团业务涵盖系统与技术、软件与服务、半导体三大产业群组,拥有中国IT领域唯一设在企业内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高效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重点实验室”,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款关键应用主机浪潮K1使中国成为继美日之后第三个掌握高端服务器核心技术的国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86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浪潮集团高端容错计算机生产基地时指出要大力培育创新优势企业,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李院长一行首先到浪潮总部进行参观座谈考察。在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军和销售部经理秦丽的陪同下,李院长一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浪潮时的路线进行了参观学习。马建军致辞欢迎李群院长一行莅临浪潮考察,并对浪潮的发展历程业务进行和业务进行了介绍。李群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发展方向、发展成果、发展经验,并对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和审计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和修改事宜做了说明,以及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未来财务会计转型对学校专业教学标准、人才培养规格、课堂教学质量等提出的挑战。

在浪潮集团财务部的实地考察中,双方就企业集团财务共享中心的岗位设置、主要工作任务、职业能力要求、业务素质要求、财务信息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希望学校能培养既懂业务又懂财务的管理会计人才。李院长表示和浪潮进一步合作,协同育人,培养适应新时代背景下的管理会计人才。(图文/会计学院 张夏晨)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