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聚焦学生热点 助力初级考证
发布时间: 2019-11-14 浏览次数: 289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指出:要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鼓励职业院校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随着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开始,会计学院学生对考初级的关注度也热了起来,学委座谈会中同学们也都谈到要积极迎考。

为了更好地助力学生考级考证,1114日,会计学院和文法学院就初级会计考证中的《经济法基础》课程如何授课在力行楼406进行了教学研讨。文法学院副教授施宣与陈树茂、会计学院院长李群、副院长赵燕、财务会计教研室主任王莹与教师徐丹丹、税务教研室邱娟与孙振伟教师参加了研讨。

研讨重点就会计学院、文法学院的《经济法基础》《税法》《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三门课程的教学内容如何与考证课程进行衔接交换了意见,文法学院副教授施宣与陈树茂提出应对证书需求,应增加《经济法基础》课程中的法律基础、法律关系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等内容,税务教研室老师提出可考虑采用考证教材进行教学,以提高课程内容的契合度,并将开课学期进行调整。最后双方就三门课程的授课内容、开设学期最终达成了共识。

李群院长提出近年来随着就业形势的紧迫,我院师生迫切需求对课程设置做适应调整以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要科学整合课程内容,注重学期课程之间的衔接,本次研讨为接下来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修订提供了依据。(图/文 会计学院 许月)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