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展课堂风采,促教研氛围
发布时间: 2019-11-18 浏览次数: 318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探索和提升科学课堂的教学效率,同时也为了给广大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取长补短的平台,20191115日,会计学院贾秀丽老师在文汇楼211开设了全校公开课,会计学院全体教师与全校新进教师共同分享了精彩的课堂教学。

《会计职业基础》是会计学院大一新生最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直接关系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贾秀丽老师本节课的授课内容是原始凭证的填制。首先以“增值税发票”为例分析了原始凭证的基本组成要素,其次以“支票”为例讲解了原始凭证的填制方法和填制原则,最后给出具体案例让学生根据理论讲解的内容练一练,实际动手填制原始凭证,同时利用学习通教学软件对学生填制过程进行当堂点评总结。本次课教学中运用了“案例教学法”“图示法”“讨论法”等多种教学方法,将熟悉的经济现象引入课堂,将抽象的内容变成生动具体的案例,注意提升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学环节自然、流畅、一气呵成。课堂上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师生互动良好,知识掌握程度高,课堂学习氛围好,听课老师给与高度评价。

公开课可以培养和提升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本次活动,为进一步推进 “三说”主题活动和有效课堂认证,全面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推向深入,会计学院郭德怀书记及方书论副书记也莅临指导本节课,课后还从全方位育人角度给了细致而精辟的点评。(图文/ 会计学院 贾秀丽 许月)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