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学风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06 浏览次数: 77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201912月以来,会计学院以“端正学风,勤勉致知”为主题深入开展2019年学风教育月活动。

在最美课堂笔记、读书笔记、作业”评选展示活动中,我院共征相关笔记、作业100余份,19会计8班格来巴占等31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主题班会上,各班围绕主题通过小组讨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分享学习方法心得等形式,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备考。

在学习经验交流会上,评选出的“十大学习标兵”从树立学习目标,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培养正确的学习思维方式等角度和同学们做了交流分享,参会同学们表示,本次交流会使自己对学习有了新的认知,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在会计技能比赛上,通过珠算、小键盘、点钞三个赛项,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激发了学生对会计相关基本技能的学习热情。在我的职业梦演讲比赛上,来自不同班级、怀揣不同梦想的12位选手为我们讲述了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

为严明学习纪律,督促学生端正学风,学院与各班级学生签订了《学期考试诚信承诺书》,组织学生干部两周内抽查完所有班级的上课情况,对学生干部所在宿舍的卫生进行专项检查,对所有班级的主要班委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此外,学院还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征文、“学习金融知识,增强金融观念”志愿活动、“人人出彩素质学分”培训讲座等活动,以期不断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造良好和谐的育人环境。(文/会计学院 袁飞,图/会计学院 余家禛)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