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08 浏览次数: 39

为了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元月7日,会计学院党总支在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大会。学院副院长赵燕和副书记方书论,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德怀主持。

在述职报告大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浩和潘紫璟、学生党支部书记沈玲和袁飞认真总结过去一年来本支部工作,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概况,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支部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与改进。大会上,各支部直面问题,立足会计学院教育教学背景,探索新时代环境下支部建设新模式,创新支部组织生活新方式,发挥党支部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

接着,郭德怀就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作了精彩点评,在过去一年里,各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党总支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样,“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常规工作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统战等工作,均扎实开展,各位书记带头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尽职尽责,一年来各书记抓党建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目前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党建与业务结合程度不够,二是三会一课质量不够高。随后郭德怀就如何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对抓党建工作重要性要再深化再认识,抓党建就是抓根本、抓发展、抓育人、抓绩效、抓民生;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体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做到对党忠诚;三是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四要抓好“双带头人”,抓好“三会一课”;五是在总结的基础上,以2020年为“支部优质化建设年”为契机,谋划新的一年党建工作。(图文/会计学院  丁胜利 郭德怀)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