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习贯彻学校“两会”精神,推进会计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0-05-04 浏览次数: 42

为了全面做好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精准传达学校“两会”精神,429日下午,会计学院在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学校‘两会’精神,推进会计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主题会议。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会计学院院长李群就毕业生论文答辩和在线补考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通报了会计学院创新工作奖励情况。副院长赵燕提醒各位老师在线授课,事前一定要认真准备,事中一定要认真讲解,事后一定要耐心辅导。副院长郭晓明就毕业生答辩流程和注意事项要求相关老师和班主任通知毕业生,确保他们应知尽知。

在会上,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德怀要求各位老师要认真做好疫情期间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接着,郭德怀为会计学院教职员工详细通报了学校“两会”精神。

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上,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作了题为《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推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韩香云强调,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根本要求,是着力解决学校深层次矛盾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韩香云指出,2020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任务是:第一,坚定不移地把师生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规矩意识,强化政治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第三,坚定不移地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第四,坚定不移地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水平;第五,坚定不移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第六,坚定不移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第七,坚定不移地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质量提升师生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学校纪委书记王传荣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推进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纪检工作:一是加强纪律规矩教育,增强党员师生廉洁自律意识;二是推动落实“两个责任”,积极履行协助职责监督责任;三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四是强化监督基本职责,规范权力健康有序运行;五是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协助党委开展校内巡察;六是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七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打造过硬纪检干部队伍。

在学校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议上,校长程淮中作了题为《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为圆满完成“十三五”奋斗目标全力冲刺》的学校工作报告。程淮中强调,2020年学校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集团化、信息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战略,启动就加速、起跑就冲刺,抓实立德树人,突出问题导向,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在高质量推进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上“按快键”,“加速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在高质量服务现代化经济建设上“按快键”,“加速度”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三是在高质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上“按快键”,“加速度”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四是在高质量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按快键”,“加速度”提升学校内生动力;五是在高质量加快完成“民生工程”上“按快键”,“加速度”改善民生福祉;六是在高质量加快提升“作风效能”上“按快键”,“加速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会上,学校工会主席杨步刚作学校教代会执委会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副处长蔡清龙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在会上,郭德怀结合会计学院工作实际,通报2020年会计学院党总支党建重点工作,以及“五一”期间,提醒大家过节不要忘记防控,做到廉洁自律,维护会计学院风清气正的党性氛围。(图文/会计学院  丁胜利)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