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信教研室开展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04 浏览次数: 51

430日下午,在力行楼404办公室,会计信息管理教研室围绕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展开研讨。本次教研活动由黄志艳主持,教研室所有教师马蕾、李迎男、朱梅梅、陈青云、吴春、孙彦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黄志艳老师首先给各位教师介绍了学校督导对前一段时期在线教学检查情况的反馈,以及二级学院即将开始线上督查工作情况。接下来,每位老师对自己开学以来在线教学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并发表对在线教学的看法。

马蕾老师认为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最大的区别应该是突出“学”而淡化“教”,相比而言,线上教学更需要强调学生的主动性和参与性,否则,很多学生会因为无人监督而应付学习。许多老师经历了从刚开始时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有条不紊,朱梅梅老师认为,由于本次疫情突然,之前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大家都是从懵懂状态慢慢摸索,靠的对教学的严谨教师的责任。李迎男老师说:“在线课程平台一直在建,但是并不知道如何与实体课堂相融合,通过这次在线教学,我们将课程建设成真正可以供学生预习、自习、复习的平台。”

此外,大家还对如何做好开学后教学与现在居家学习的衔接、在线教学如何兼顾部分自律性较差的学生、如何应对网上教学出现网络拥堵等问题展开研讨。最后,黄志艳老师对本次教研活动做出总结,并希望各位老师不管是线上教学还是线下教学,都能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图/文 黄志艳)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