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信教研室开展“有效课堂”建设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1 浏览次数: 67

 56日下午,会计信息管理教研室在会计学院会议室围绕“有效课堂”建设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马蕾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本学期会信教研室共有苏畅老师的《会计信息化处理》、马蕾老师的《Excel在会计中的应用》和李迎男老师的《内部控制制度》三门课程申报了“有效课堂”认证。

在教研活动中,会议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关于“有效课堂”认证的相关文件,每位申报教师都针对学校组织的线上有效课堂系列培训——《有效课堂的建设与认证》、《任务型课程的整体设计》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汇报了每门课程的建设方案及近阶段的工作成果。

 此外,丁佟倩、朱梅梅、陈青云等老师还分别针对三门课程的课程定位、课程在人才培养目标中的作用及价值、学习者分析、学习目标这四个方面与申报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提出意见及建议,为下个阶段的“有效课堂”建设出谋划策。

 最后,会信教研室主任黄志艳老师对本次教研活动做出总结,并希望每位老师都能积极参与到“有效课堂”认证的活动中来,进一步加强教学交流,提高教学水平,积极打造“金课”,推动课程建设与课堂革命。(图/文 会计学院  马蕾)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