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财务会计教研室展开线上教学设计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8 浏览次数: 26

56日下午,会计学院财务会计教研室在会计学院会议室围绕“疫情期间如何更好地进行线上教学设计”开展了教学研讨,本次教研活动由徐丹丹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本学期财务会计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有《财务会计(初级)》、《会计报表分析》、《税费计算与申报》、《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等,相关课程任课教师就如何更好地进行备课以及组织课堂环节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计学院院长李群指出课程资源基础建设很重要,随着近年来会计准则不断调整,财务会计课程配套课件也需要不断更新,方能跟上教学节奏。此外,线上教学并不容易看到学生的适时反应,因而在组织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时,更要注重内容的趣味性和环节的紧凑性,有效地把握好课堂时间。

贾秀丽老师建议各任课教师要结合自己的课程特征选择和测试直播平台,有些课程需要学生随时听讲并不断练习,可以选择互动性较好的钉钉作为直播平台,这样教学效果更理想。

徐丹丹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课程团队的线上教学设计思路,先借助中国大学MOOC平台引导学生自学,再在慕课堂发布学习任务和讨论以便了解学情,最后通过腾讯课堂进行直播,集中讲解学生预习时遇到的难点和易错点。

白雪老师提出学生在线学习质量不易控制,需要教师合理安排课后作业,并及时线上答疑,避免学生学习两极分化。

随后,大家又针对平台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为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做好铺垫。

最后,教研室主任王莹对本次教研活动作出总结,“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希望每位教师都能不断地思考和实践,提升教学能力,选择合适的资源与教学手段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教学效果。

(图/文 会计学院 徐丹丹)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