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爱情课
发布时间: 2020-05-21 浏览次数: 39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价值观,学会正确看待恋爱中遇到的心理问题,520日下午会计学院开展师生“同上一堂爱情课”线上活动,邀请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成雪峰老师作《疫情下的爱情》线上讲座,会计学院院长李群、党总支副书记方书论、心理辅导员李小玮以及近1500名学生参加了线上活动。

作为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委会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系统接受中美精神分析、中德格式塔等多流派学习和实践的雪峰老师,具有深厚的哲学、心理学背景,基于多年高校学生心理工作积累,在爱情心理学方面拥有独到的见解。

讲座分两个部分,讲授和答疑。雪峰老师通过分享自身爱情成长之路,贴合了学生们的心理状态,拉近距离,引起共鸣。通过理论讲解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们在听的过程中既能学到心理方面的知识,又能激荡大脑,启发思考,促进反思,对于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在答疑环节,雪峰老师就同学们关心和困扰的问题,专业、细致地一一解答。

19会计8班聂阳阳同学表示,非常喜欢学院安排的这场讲座,恰逢5.20,意义不一般,对于雪峰老师给予了高度评价。

18会计14班同学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爱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能更加理性平和地看待恋爱中的分手,决心将学到的“幸福婚恋七法则”用于实践当中,打开亲密关系的对话空间,期待收获更美好的爱情。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恋爱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事情,关系到人一生的幸福。在今年的5.25心理健康宣传月中,会计学院立足实际,紧贴学生,与时俱进,利用线上载体充分发挥网络育人作用。心理健康线上专题讲座累计覆盖学生近3000人,打破了传统的模式,让学生在疫情下,学会自我调节,积极应对,努力托起学生心坎上的一片天,为他们扫除心灵上的雾霾,注入乐观和希望,助力学生更好成才。(文/会计学院 李小玮,图/会计学院学生 李叶)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