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企业实践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0-05-22 浏览次数: 92

为响应教育部的倡导,全面提高职业院校教师的素质,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2019年会计学院选派季婧、吴洁两位老师赴南京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为期半年的顶岗实习锻炼。520日,会计学院举办了青年教师企业实践活动汇报会,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汇报会。在实践汇报会上,两位老师交流分享了她们在企业顶岗实习中的所见所思所感。

季婧老师在为期半年的顶岗实习期间,参与了四项审计项目。季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将顶岗实习过程中难忘的经历向老师们娓娓道来,在收获满满的同时,季老师表示参与企业顶岗实习,深入企业一线,接触了企业不同部门,对企业渴求高水平高素质会计人才的需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了解可不同行业的经济业务,积累了很多教学素材,提升了自身“双能”,也为日后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方向。

吴洁老师顶岗实习期间参与了两家上市公司的年度审计工作与两家准备IPO企业的年度审计工作,深刻体会到审计工作是极具专业性与严谨性的。她表示在今后要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学习,在教学中要更加注重理论教学与企业实务相结合,并鼓励学生参与企业实践。

院长李群对两位老师在企业实践锻炼期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表示企业实践活动提高了教师的实践能力,希望老师们把实践收获的知识融入有效课程认证中。并鼓励更多的老师能走入企业,走到生产实践的一线,将自己培养成既有理论教学能力、又有实践教学能力,真正符合高职教育需求的“双师”型素质教师。(图文/会计学院  许月)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