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17会计(淮工)班3+2转段升学考试及毕业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5-22 浏览次数: 35

513日上午,2017级会计(淮工)3+2班转段考试在我校JE201教室举行。本次考试由我校与淮阴工学院共同组织,主要考核《数学》和《专业综合》,2017级淮工会计3+246名同学参加了转段考试。淮阴工学院副校长王冬冬、我校副校长杜萍对本次考试进行了巡查指导。

转段升学考试是“3+2”联合培养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相应考试,合格后方能升入本科学校学习。本次转段升学考试出卷、阅卷由淮阴工学院负责。我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工作,提前与淮阴工学院相关部门沟通,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受疫情影响,我校提前安排淮工班相关工作,保证转段考试顺利进行。同时,紧密安排淮工班学生论文指导、毕业答辩及综合技能测试,保证学生及时安全地离校。

    513日下午,3+2转段毕业生论文答辩在S2-505举行。参加此次答辩会的有李群院长、吴春、李星彤、王莹和张玉英老师。

参加答辩的同学在答辩前都经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终论文审查等几个阶段,经过精心的准备,分别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随后,主答辩老师针对各自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思考后回答,这主要是考察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肯定。

根据淮阴工学院的工作要求,513日晚我校对17会计(淮工)班的毕业生进行了会计专业综合技能测试。会计专业综合技能测试实施作为对毕业生学业完成情况的综合检验,不同于单科课程的结业考试。为了体现综合性的特点,既要以专业技能测试为主,体现会计学科专业特点,同时也要融入会计不同岗位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测试过程中,首先所有学生进行了出纳业务技能测试,学生在网中网技能大赛平台中填写转账支票,模拟办理转账支付业务。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网上电子支付业务等。接下来分配学生三个角色账号,分不同的业务岗位进行了其他三个项目的测试,包括成本计算与分析、税费计算与申报、财务会计实务。各场测试衔接得当,整个测试过程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测试难易适中,题量也较为合理。从测试的结果来看,同学们掌握了相应的专业理论知识,具有了较强的综合运用能力,达到会计学院3+2人才培养方案当中的知识能力要求。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要求,做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工作,在已开展的高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3+2”人才培养工作中,努力搭建学生成长成才的“立交桥”,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多样化成长渠道。17会计(淮工)班是会计学院与淮阴工学院合作的办学点,学校及学院非常重视淮工班学生的培养及教育管理工作,根据淮阴工学院的要求制定严格的人才培养方案,配备经验丰富的任课教师队伍。近三年来,17会计(淮工)班学生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班集体和个人获得诸多荣誉。该班多次获得校级文明班级、优秀团支部称号,校主题班会竞赛优胜奖;2019年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称号,同年获得校“恩来班”称号。该班同学积极要求进步,在专业知识及个人综合素养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孟雪、张佳豪、侯希闻三位同学获得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孟雪同学个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三等奖、“新道杯”全国高职“管理会计”技能大赛省赛一等奖、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东赛区)决赛一等奖、第四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等荣誉称号;殷诗阳同学获得新道杯沙盘大赛省赛一等奖,新道杯全国网络选拔赛一等奖,全国数学建模大赛省赛三等奖;俞志蓝同学获得“外研社杯”江苏省高职高专英语演讲大赛二等奖等,优秀的同学比比皆是。目前该班已有四名同学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20多名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图文/会计学院  张玉英)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