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审计教研室召开有效课堂认证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5-27 浏览次数: 44

为推进有效课堂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520日,会计学院审计教研室在s2-403举行了有效课堂认证交流会,张经纬老师主持了会议,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张经纬老师首先引导大家回顾了学校有效课堂培训的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具体工作要求。接下来,赵晓青老师针对其申请认证课程整体设计、单元设计的准备情况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赵老师在进行有效课堂整体设计前,对授课对象进行了详细的学情调查,并据此适当调整了授课内容和计划。为了活跃课堂气氛、提高教学效果,赵老师根据每个单元的学习目标,设置了翻转课堂、头脑风暴等多样的教学活动。在进行考核方案设计时,赵老师结合了过程性考核和终结性考核,考核过程更加注重学生的课堂参与度。

颜永廷老师就有效课堂认证的准备工作提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颜老师认为,有效课堂的建设要抓牢“立德树人”的根本理念,整体设计思路要“以学生为中心”;另外,有效课堂的设计要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挂钩,鼓励年轻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标准制定和课堂改革,根据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要求,切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李坤主任结合学校思政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各位申报有效课堂认证的老师在课程建设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的内容,抓好深化课程思政创新的关键环节,将有效课堂认证工作和课程思政改革有机融合起来,在探索中提升课程改革的价值。(图文/会计学院 张经纬)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