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网、江苏新闻网、中国教育在线】走进江苏财经2018级会计西藏1班︱ 传承恩来精神,让每一个人都能出彩
发布时间: 2020-05-29 浏览次数: 31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坐落于总理故乡——淮安,18级会计西藏1学生入校以来,即结合班级学生的具体情况,通过创建周恩来班,引导西藏籍同学充分理解为什么要学习周恩来,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哪些精神,如何将总理精神践行在个人学习生活等方面;通过创建周恩来班,学习周恩来精神,开展具体实效的工作,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西藏班,创优秀班集体;通过创建周恩来班,搭建人人出彩平台,将总理精神着实有效地践行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规划出个人幸福的一生。

西藏同学独具匠心,分别在教室和宿舍布置了具有周恩来精神元素和西藏民俗特点的书画、名言等,每间宿舍都开辟了周恩来读书角,在生活环境里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开展了周恩来读书分享会,学习周恩来演讲比赛,观看周恩来教育影片,参观周恩来纪念馆、新四军革命旧址、淮安市刘老庄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做到人人追寻总理足迹,感悟总理精神,让周恩来事迹在学生头脑中扎根,让周恩来精神融进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去。

把西藏精神、民族特色和总理精神有机结合,是班级创建过程中一项重要课题,西藏籍学生能歌善舞、且有着善良、朴素的民族特质,但由于地域的差异性,西藏籍学生在人际交往、社会实践等方面缺乏一定的能力,因此在创建过程中,极为重视将民族特色和总理精神通过实践平台有机结合,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参加文艺晚会,公益活动,在实践中践行总理精神,以学促做,学做结合,能够进一步提高对总理精神的认知。

西藏班通过近一年的时间,感受、学习和践行总理精神,在创建过程中,我们重视制度的完善,氛围的营造和民族特色的彰显,通过创建,我们学习总理“积极进取,刻苦好学”的求知精神,“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甘当公仆,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艰苦朴素,严于律己”的高尚品德,班级凝聚力得到了显著提高,特色日趋明显,在未来,我们将继续保持昂扬的激情,学习恩来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发扬西藏精神,做有特色的班集体。(通讯员:袁飞)


苏北网:http://life.jsnol.com/20200528/27051.html

江苏新闻网:http://www.jsr.org.cn/info/html/2020/5/29388.htm

中国教育在线: 

http://chuzhong.eol.cn/zui_xin_tui_jian/202005/t20200528_1729975.shtml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