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习恩来精神 传承恩来风范
发布时间: 2020-06-04 浏览次数: 28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进一步用伟人精神鼓舞决战决胜斗志,积极传承、践行、弘扬恩来精神,会计学院18统会班于63日下午在线召开了“弘扬周恩来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恩来精神 传承恩来风范,班主任李琼老师和18统会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主题线上班会活动。

 周恩来是全国人民的楷模,更是淮安人民的骄傲,他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他崇高的精神和人格魅力深深地铭刻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坎里。此次线上班会活动通过有关周总理的基本信息的传递、老照片的展示以及对于人物的辩证评价,同学们对周恩来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恩来故事,如周恩来廉洁奉公:下乡走访拒收土特产、周恩来亲自降邓颖超一级工资等,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他“崇高信念、奋力拼搏”的爱国情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坚强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勤政廉洁”的高尚品德、“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兢业精神等。学生代表们还分享了周恩来书籍,如《周恩来——永远的榜样》,《周恩来传》,《走进周恩来》等,引导同学们不忘初心,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与高尚品德,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同学们淋漓尽致地将自己的感想和对周总理的敬意抒发出来,坚决表示要以周恩来精神教育自己,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崇高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图文/会计学院 李琼)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