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管理会计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研会
发布时间: 2020-06-09 浏览次数: 92

63日下午,会计学院管理会计教研室在院会议室开展课程思政教研活动。会计学院副院长赵燕和管理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会计学院老师李永丽主持。

本次教研活动以课程思政为主题,探讨专业教师如何建设好课程思政。李永丽首先介绍了管理会计教研室课程思政建设情况。

接着,赵燕根据自己做课程思政的体会,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应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课程思政建设中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密切联系专业课的实际,也就是课程思政建设前期需要做什么;二是课程建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三是去哪里搜集素材,如何提炼素材;四是课程思政应该是什么样的。赵燕的讲解,条理清晰,主次分明,大家深受教益。

在教研中,管理会计教研室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教育教学中,要以赵燕老师为学习榜样,立德树人,根据大学生思想实际和课程特色,有意识在授课过程中融入新时代思政元素,使会计课程教育更有高度、更有温度和更有深度,以打造新时代需要会计人才,为会计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图文/会计学院  李永丽 周舟)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