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重塑学生干部核心素养,谈学习、就业和职业意识
发布时间: 2020-06-16 浏览次数: 44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会计学院于614日下午330分线上开展“重塑学生干部核心素养,谈学习、就业和职业意识”主题研讨会。研讨会由会计学院辅导员袁飞老师主持,会计学院三委会、1819级班委近600人参加。

研讨会主要从学生干部的重要性,学生干部存在的不足以及作为学生干部要有怎样的学习、就业和职业意识等方面展开。袁飞老师从确立正确的职业意识角度分享了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挖掘和装备自己;第二阶段:聚焦长板,确定自己擅长且热爱的;第三阶段:致力现实持续性影响。并且和学生干部重点分享了在职业生涯第一阶段,学生干部应该储备的四种职场燃料:可迁移的技能,有意义的经验,持久的关系,个人的情商。其次,袁飞老师希望每位学生干部从进入校园开始就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学生干部要去理解为什么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树立起民生意识。最后袁飞老师强调每位学生干部必须重新审视自己的学习意识,查找自身的学习、就业和职业意识是否一致,是否做到知行合一。


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要引导学生干部从确立正确的学习、就业和职业意识出发,重塑会计学院学生干部核心素养,坚持政治标准,培养具有服务奉献精神的学生干部;注重固本强基,培养具有刻苦学习精神的学生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培养具有忠诚实干精神的学生干部。在下一阶段,会计学院将更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落实学校人人出彩素质教育育人体系。(图文/会计学院  袁飞 审核: 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