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审计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6-19 浏览次数: 89

528日,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就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目标和思路、课程思政内容体系、教学体系、资源建设、教学团队、教学研究等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文献。

     617日下午,审计教研室开展了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研讨会。会议由张菁老师主持学习了《纲要》主要内容,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人才培养的应有之义,更是必备内容,必须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

教研室老师对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讨论。孔德军老师提出,思政教育首先要了解学生的所思、所需、所想,在教学中把国内、国际发生的新闻适当加以正确引导,把国家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及复工复产的优惠措施进行必要的宣传与解释,把职业教育与民生结合起来,与学生的就业与发展结合起来,做学生的引路人。

季翔老师提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是人才培养的根本问题,国外的有益做法可以借鉴,但是从根本上讲必须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最后,审计教研室主任李坤老师对研讨进行简要总结,指出要根据审计、会计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深入研究专业育人目标,挖掘和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增加课程的知识性,人文性,提升引领性、时代性和开放性。(图文/会计学院 李坤 张菁   审核:李群)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