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抗疫安心网络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 62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缓解疫情背景下学生因学业、交往、就业等带来的困扰和压力,会计学院针对返校和未返校学生分别开设地面和线上团体。本次“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抗疫安心网络团体,学生参与度高,由校心理中心专任教师于志英和会计学院心理辅导员李小玮共同带领。

在团体开启前,带领老师通过在线问答的形式对成员进行了入组前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情况和对团体的期待,并逐一签订网络团体规范及保密协议,严格遵守团体流程,遵从伦理规范。考虑到大部分学生缺乏团体经验,两位带领老师多次商议,精心策划,努力营造平等、信任、安全的团体氛围,让他们能够放下顾虑,愿意坦诚、开放,积极主动、全身心地要投入团体当中。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相识接龙、找相似等小活动建立相识,并就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所思所想、在线学习、生活事件以及未来规划等进行了分享。在老师的引导下,成员们主动发言、积极的反馈,形成了团体的支持。有些同学分享了自身战胜困难的经历,为其他成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些同学从不同的视角提供了问题应对的建议,启发了思考,探索更多应对压力和缓解焦虑的策略与资源,增强了成员的获得感。


本次抗疫安心网络团体是疫情下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新尝试。会计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始终围绕学生健康成长,紧贴学生需求,充分整合资源,形成联动机制,诚心服务学生,助力学生顺利度过人生关键期。(图文/会计学院 李小玮 审核: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