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办公室主任(秘书)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20-10-07 浏览次数: 437

一、教务管理

1、根据学院教学总体规划,协助院长审查学期各专业教学计划任务,由院长审核签字后,上报教务处审批并备案。

2、根据各专业教学计划任务和教务处排课情况,组织教师进行选课并按照要求排课。

3、根据各专业教学计划任务,协助院长协调院属各教学系,解决教学过程中课程编排、教师调(代)课、教室、实训室、教学设备器材的使用等问题,保证正常教学秩序。

4、根据教学计划任务和教务处排课情况,协助院长组织院属各教学系统计汇总所需教材信息,报教务处教材设备科订购教材。

5、根据教师工资管理规定和绩效考评办法,负责会计学院专兼职教师的课时统计,并拟定教师工资表及测评表,报主管领导审核后交人事处。

6、协助院长协调处理会计学院教学、教辅单位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二、教研、教学督导检查

1、根据教学计划任务书、学院和会计学院规定,协助院长定期进行教学检查和督导。对在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归纳汇总后,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撰写检查报告,报院长审核后交教务处或教学督导处,并对教师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导。

2、按照教务处、督导处和会计学院的要求做好教师评学、学生评教及期中教学检查等工作。

3、根据学校和会计学院的要求,协助院长做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实训管理工作。

4、根据学校和会计学院的要求,协助院长做好各种形式的教学竞赛,如微课比赛、教案评比、优质课比赛等。

5、根据教学计划,协助院长协调院属各教研室做好学术交流工作。

6、根据会计学院工作计划,协助院长组织院属各专业设计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组织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统计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及登录,移交毕业设计(论文)。

三、考务及成绩管理

1、按照教务处要求,安排组织院属各专业做好每学期期末考试、补考和缓考,如制作试卷、安排考场、安排监考、汇总试卷等。

2、按照教务处要求,安排组织院属各专业开展期末考试、补考和缓考学生试卷的评定工作。

3、按照教务处要求,安排组织院属各专业对学生的成绩进行汇总、审核和系统登录,并协助相关人员做好成绩的查询、反馈及修改工作。

4、按照教务处和会计学院的有关规定,协助院长协调学生调班、调系、调专业的审核,并协调教务处处理所涉及的学籍变动、课程成绩移转等工作,及时记载学生成绩变动情况。

四、行政工作

1、根据学校和会计学院的要求,按照教学档案归档目录及保存期限做好教学档案的整理、分类、归档、保存。并定期检查档案的保存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

2、根据品牌专业建设要求,按照规定资料目录做好教学评估资料的收集、整理、分类、归档、保存。并定期检查评估资料的保存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

3、根据资产管理中心和会计学院的规定,做好本院所属资产的管理工作。

4、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会计学院规定做好办公设备的申请、购置继配备工作。

5、根据会计学院规定做好教学用品、办公用品的领取、发放工作,并做好相关单据的整理保存工作。

6、按照职称评审的有关规定,协助院长做好本院教职工职称评审工作。

7、根据学校要求,协助院长做好每学期(年)工作计划的制定和工作总结的撰写。

8、按照会计学院的安排,做好办公室各类文件的撰写、审校、印制、发放及发布。

9、按照会计学院有关规定,做好工作日志的整理、汇集,会议记录、大事记。

10、按照会计学院规定,做好办公室日常考勤工作;组织院属各教研室做好日常考勤及汇总每月考勤情况,并上报人事处。

11、协助院长做好教职工加班、请假、公出、调休等工作。

12、按照人事处安排协助院长,做好每学期的绩效考核工作。

13、根据工作的需要,做好会计学院的相关接待工作。

14、根据人才需求计划,协助院长组织教师的招聘、解聘工作。

15、协助院长协调处理学院行政单位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