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0年下半年党员、教职工政治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 2020-09-22 浏览次数: 575

会计学院党总支        支部

2020年下半年党员、教职工政治学习计划

 

学习时间

及参加人

学习专题

重点学习内容

学习形式

说明

914-20

(党员、教职工)

 

专题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

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1.个人自学(含网上学习平台)

2.支部集中学习、讨论

1.完成学习笔记。

2.916日(周三)支部集中学习,

3.支部谈学习体会。(领学人:   )

921-27

(党员、教职工)

 

专题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

要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学校存在的食物浪费和师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培养学师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1.个人自学(含网上学习平台)

2.支部集中学习、讨论

1.完成学习笔记。

2.923日(周三)支部集中学习,

3.支部谈学习体会。(领学人: )

1012-18

(党员、教职工)

 

专题三:深入学习贯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新冠疫情防控知识。

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和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学习辅导读本、参考资料、抗疫思政资料包等资源素材,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深化抗疫认识,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做到今昔对照、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1.个人自学(含网上学习平台)

2.支部集中学习、讨论

1.完成学习笔记。

2.1014日(周三)支部集中学习,

3.支部谈学习体会。(领学人: )

 

1019-25

(党员、教职工)

 

专题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教育教学体系、学生工作体系和后勤服务体系,持续推进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系统构建教师和学生发展标准,全力推进“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坚持“集团化、信息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战略,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个人自学(含网上学习平台)

 

2.支部集中学习

1.完成学习笔记。

2.1021日(周三)支部集中学习,谈学习体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内容。

(领学人:   

112-8

(党员、教职工)

 

专题五: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校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真正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营造全校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1.个人自学(含网上学习平台)

 

2.支部集中学习

1.完成学习笔记。

2.114日(周三)支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领学人:      

1116-22

(党员、教职工)

 

专题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1.个人自学(含网上学习平台)

 

2.支部集中学习

1.完成学习笔记。

 

2.1118日(周三)支部集中学习

(领学人:       

121-6

(党员、教职工)

 

专题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校“1+3”工作主线,重点落实落细八项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1.个人自学(含网上学习平台)

2.支部集中学习、讨论

1.完成学习笔记;

2.122日(周三)支部集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3.支部讨论(领学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