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任务清单及要求
发布时间: 2020-09-22 浏览次数: 11

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任务清单及要求

 

一、学习教育

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教育。

1.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

支部组织党员以自学为主,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规定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新近出台的党内重要法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积极参加轮训。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参加党支部书记轮训班,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

3.采取灵活多样学习方式。用好学习强国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采取案例教育、微视频等组织学习。组织观看《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系列微动漫。开展我的初心故事宣讲等活动。离退休党支部根据支部党员的具体情况,可以主动对接、改进服务,采用送学上门、结对帮学等方式组织参加学习教育。

4.学用先进典型。组织开展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党员学王继才,组织观看《忠诚》《诺言》《孤岛32年》等电教专题片。

5.交流学习体会。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讨论。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交流体会收获,相互启发提高。

6.讲好专题党课。支部书记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向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

二、检视整改

7.认真检视问题。支部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的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抓住主题教育的契机,按照支部建设年的要求,对照教育部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省委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省教育工委实施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聚焦支部的组织设置、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找差距,重点查找在完成重点任务方面的差距,要突出“双带头人”培育、立德树人等方面,机关各党支部还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中心,离退休党支部突出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8.加强整改落实。对列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项一项按照要求限时整改到位。

9.开展四重四亮活动。组织党员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推动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带领本支部党员开展1次入党宣誓活动。

10.推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依托主题党日等,主题教育期间组织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

11.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对优秀党员进行表扬,对不合格党员依规稳妥处置。

 

 

 

各位书记:

接上级通知,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问责条例》。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