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防艾滋,知结核”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21-01-12 浏览次数: 10

为了更好落实和执行党和国家的艾滋病和结核病的防治政策,提高当代在校大学生的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治意识,会计学院以各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组织1920级全体学生开展了“防艾滋知结核知识传播校园行”主题团课。

12月30日,在会计学院19级和20级各班团支书带领下,以线下的形式在班级召开了一次关于艾滋病的主题团课。此次团课通过团支书讲解ppt,让各班级同学了解艾滋病的流行形式,基础知识,以及艾滋病给大家带来的危害和如何去预防艾滋、怎样去关爱艾滋病患者和如何去跟艾滋病患者更好的交流沟通。


1月5日,在会计学院19级和20级各班团支书带领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一次关于预防肺结核的主题团课,给班级同学传达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同时观看防结核病的相关宣传视频。会议结束后每名同学上交了一份300500字的总结,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结核病的症状和预防措施。


通过两次团课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和结核病,同时也掌握了预防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和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两次团课同时也给学生们敲响了生活的警钟,告诫全体同学们要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有一个良好的作风习惯、杜绝一切不良嗜好,严格要求自己,洁身自好、积极向上,争做当代好青年。(图文/会计学院 沈玲 审核: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