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访百岁党员,学百年党史,践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5-17 浏览次数: 10

“中国共产党万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513日上午,会计学院组织党员师生看望淮安市营中社区抗日老战士张爱权老人。大家围坐在张老身边,听他讲述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故事,学党史、践初心。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斌、副书记方书论,以及辅导员和学生党员等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已经是105岁高龄的张爱权,眼神刚毅坚定,讲话中气十足。现场讲述当年入党初心和抗日战争岁月的英勇壮举时,字字铿锵,声声入耳,显得十分激动和兴奋。


张老说:“我是194461日入党的!当时入党初心很简单,就是一心跟党走、听党话,永远做忠于党的战士,把日本侵略者打跑,把土匪消灭,让老百姓早日过上好日子。党让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在讲述中,张老告诉大家,由于常年从事革命工作,自己家人不断遭受敌人的迫害和侵扰,但是在党积极帮助下,一次次都转危为安,非常感谢党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


张老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他说,在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神州大地,旧貌换新颜,讲到激动处,情不自己诵诗:“七十秋冬天地改,神州巨变貌惊人。上天探月勘星体,下海潜洋寻宝珍。农业普施机械化,国民都入小康村。中国走进新时代,万里河山一片春。”张老慷慨激昂,深深感染了大家,坚定了大家入党初心,激励了大家为党的事业刻苦奋斗。


在活动中,会计学院师生赠送了张老鲜花和果脯,祝他健康长寿。张老不顾年高,与大家一起学党史,上党课,为学生党员佩戴党史学习宣讲实践团胸牌,书写“百年共庆”回赠会计学院师生,勉励大家学好党史,守好初心。(图文/会计学院丁胜利审核: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