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开展全院主要学生干部“思廉明志,材茂行洁”廉洁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11-16 浏览次数: 13

 为增强学生干部廉洁意识,1115日晚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以思廉明志,材茂行洁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廉洁教育主题党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书论为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作了《廉以修身,做廉洁的学生骨干》的专题党课培训,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记在培训中详细讲述了学生干部廉洁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当下学生复杂的关系网、诚信问题、功利化思想、潜规则意识等学生廉洁的亚文化已经严重影响了青年大学生的成长和价值观养成。在培训中,方书记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一要四不”要求。他强调,学生干部是为了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要廉洁有正气,不为钱财,不为名利,不要有官腔,不要有贪欲。同时他还告诫学生干部,要懂得淡泊、取舍和自勉,共同营造心平气和的生活状态,有千舟竞发的学习氛围,要适应万类霜天的发展环境。

  对大学生进行廉洁教育,实质是将廉政教育前置于个体价值理念形成的关键时期,为大学生提前接种“反腐疫苗”,为未来存贮廉政、勤政的种子。党课结束后各位学生干部表示今后会以此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想信念,强化服务意识,永怀为同学服务的红心。

(文:会计学院尚凌凤,图:会计学院新闻策划部,审核: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