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思廉明志,材茂行洁”廉洁文化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3 浏览次数: 11


为深入贯彻党的关于廉政文化建设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第十五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校园廉政文化在加强和改进青少年学生思想道理建设中的作用,促使广大师生树立“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形成良好的廉洁自律氛围,会计学院党总支于10月中旬至11月底在学院师生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本着达到“三个坚持”的原则,即通过坚持正面引导原则、多项整合原则和潜移默化的原则,打造亮“点”,形成主“线”,最终承启局“面”,切实开展了主题党课、主题班会、主题演讲、主题Logo征集、主题征文、廉洁知识学习和答题、主题实践活动和主题会议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了主题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并影响广泛的效果。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廉洁知识答题参与率高,答题成绩优良。主题演讲、主题征文和主题班会收效显著,同学理解深刻,达到了教育有广度和有深度的目的。主题Logo征集,视角独特,理解深刻,产生优秀作品6个。特别是针对学生干部开展的廉洁主题党课,剖析深刻到位,使学生干部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强化服务意识,永怀为同学服务的红心。

习近平同志指出党员要涵养浩然正气。每一位教师对于廉洁为民、对于党性修养、对于修怀立德、对于树清正之风,都应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砥砺“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在党爱党国、心系学生、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上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文/会计学院尚凌凤,审核: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