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走访送关怀 资助暖人心”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9-04 浏览次数: 60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用人单位、学生家庭的联系互动8下旬,会计学院学辅导员唐来清周学兵一行远赴青海深入开展了暑期“大家访”活动。

  821日,唐来清和周学兵老师来到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歇武镇看望藏族学生看着文毛求永卓玛他们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庭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具体情况、困难和需求,向他们介绍了当前针对大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听取学生及其家长对目前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学业发展、就业前景等问题给予耐心解答,指导学生更好地进行学业与职业规划。同时,走访小组通过介绍“逆境成才”的朋辈故事,鼓励受访学生不畏挫折、坚定信心、心怀感恩,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822日,唐来清和周学兵老师深入青海省玉树州玉树市结古环卫有限公司,与结古环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扎吉详细了解看着文毛就业和工作情况,代表学校感谢公司对毕业生就业的支持,随后来到玉树市政务服务大厅,与玉树市就业局相关工作人员及就业局局长交谈,了解玉树籍江苏毕业生就业现状及当地就业政策。

        8月23日,唐来清和周学兵老师来到青海省海东地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看望毕业生高玉红,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生活、成长情况,并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育人理念,共同探讨了未来该专业培养改革方面的一些意见。“高玉红作为18会计9班班长,三年来兢兢业业,是老师们的得力助手。希望今后能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和社会。”唐来清勉励道。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会计学院始终坚持将济困、励学、扶智与强心相结合,听取学生需求、保障学生权益,形成家校共育,将学生资助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不断完善资助育人体系。(图/文:会计学院 丁胜利 审核: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