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9 浏览次数: 51

为增强2023级新生班级的凝聚力,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集体、融入校园,增强团体成员间的友谊与协调性,1031-11月7日,我院开展2023凝心聚力,快乐起航”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以“一起夸夸夸”、“团团抱找朋友”、“连环自我介绍”等热身游戏开始。同学们从拘束到放松,从磕磕绊绊到配合默契,气氛逐渐活跃,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在这里感受家的温暖。之后通过有“大风吹”、“心有千千结”、“衔纸杯接水”等多个团队合作类型的游戏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默契,培养了团队合作能力,帮助同学们在集体中获得支持、关心、归属、荣誉和安全感。最后,通过“围圈座谈会”、“真情告白”活动处理离别情绪,给予彼此反馈和祝福,珍藏团体活动的收获。

本次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新生创造了积极向上、和谐互助的班级环境,让新生间的感情迅速升温,激发新生的团队精神,促进个人成长和交流能力的提升,也帮助新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大学学习和个人发展中。图/文:会计学院  欧阳莹   审核: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