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0届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专接本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0-05-27 浏览次数: 29

毕业论文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综合性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一个必要环节。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使学生们能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工作,综合学院文件指导意见,在前期论文指导的基础上,会计学院2018级南京财经大学会计专业、2018级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两个专接本班学生采取线上论文答辩的方式进行。

此次线上答辩工作会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老师开会研讨,形成《会计学院2020 届专接本毕业答辩实施方案》,并将答辩形式、答辩分组、答辩流程、答辩注意事项等以文件的形式提前发给学生,并录制演示视频,帮助学生熟悉线上答辩操作流程。

本次答辩组组长由会计学院院长李群担任,副组长由分管教学赵燕副院长担任,仲裁组长由郭晓明副院长担任,组员由教研室主任和指导老师组成。答辩采用“QQ群课堂”平台和超级录屏软件相结合,要求学生视频出镜进行答辩;学生用PPT 通过语音阐述论文主要内容,并回答老师提问。

2018级南京财经大学会计专业、2018级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两个专接本班线上答辩工作分别在58日、520日按期开展,历时2天,16个小时,两个班级的毕业生通过QQ群课堂视频进行答辩。答辩过程中,学生普遍着装正式,准备充分、语言流畅,就所写论文进行了不同方面的阐述,较好地回答了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针对个别有问题的论文,答辩老师给出了修改意见,整个答辩工作师生交流气氛融洽,过程通畅。

在线上毕业论文工作完成后,会计学院组织答辩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此次线上答辩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此前毫无经验可借鉴,虽说有一定的挑战,但是经过不断研讨,周密准备和师生的密切配合,工作圆满完成。(图文/会计学院  薛相)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