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我校获2020 年第二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全国十强院校”、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392

620日,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指导,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第二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用云竞赛形式。

竞赛采用团队赛形式,每支队伍由3名参赛选手组成,内容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为企业日常纳税业务,竞赛过程涉及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经济业务办理、增值税发票填开、收到的增值税发票认证、增值税计算与申报、附加税费计算与申报、消费税计算与申报、印花税计算与申报、房产税计算与申报、城镇土地使用税计算与申报、企业所得税计算与申报、个人所得税计算与申报、涉税业务核算与账务处理等;下半场为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业务。所有竞赛内容均由个人单独处理,要求参赛选手在竞赛平台内操作完成,由竞赛平台自动评分。


比赛自3月份启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赛训练前期采取教师线上指导,学生在家训练方式进行,指导老师每个星期通过线上授课指导学生熟悉竞赛平台、学习竞赛内容、交流训练心得,比赛前三周学生返校训练,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此次比赛除了西藏,港澳台以外全国所有省近500所学校,共622支队伍参加赛事。我校组织两支队伍参赛,会计学院周珊竹、翟天又、贾琪琪三位同学组成代表一队,李成虹、姚贵彩、李尚轩三位同学组成代表二队,经过激烈的角逐,双双荣获一等奖,并荣获“全国十强院校”荣誉。两队指导老师李永丽、李迎男、王莹和王晓洋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大赛采用云竞赛方式,打破了地域和空间的限制,竞赛内容紧扣税制改革主题,着重提升学生财税技能水平。此次参赛斩获佳绩,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也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参赛选手的刻苦努力。(图文/会计学院 李迎男 审核:李群)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