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我院教师顺利完成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研修
发布时间: 2020-11-05 浏览次数: 45

  会计学院青年教师李盼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海外研修”项目的资助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于201999日前往大洋彼岸的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海外访学。时光飞逝,转眼间一年过去了,李盼老师已经访学结束,顺利回国。


  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简称MSU,成立于1855年,坐落在美国密歇根州东兰辛市,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被誉为“公立常青藤”。学校在U.S.News大学本科综合排名第78名,美国公立大学排名第29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80位,上海交大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92名。目前,注册学生约50000人左右,其中研究生近20000人,国际学生近3000人。


  密歇根州立大学拥有超过30位美国国家科学院,工程院,教育学院院士。众多专业位居全美前茅, 包括教育、农业,传媒理论,包装,音乐治疗,园林建筑,管理学,环境学等。2018年,学校有7个专业排名全美第一:核物理,初等教育学(24年蝉联),中等教育学(24年蝉联),高等教育管理,组织心理学,康复治疗,供应链/物流管理,非洲历史学。学校在传媒领域排名全美前4,运营管理全美第10,生物工程全美第13,国际金融、市场营销等专业排名前20。学校还拥有全美历史最悠久的园林建筑专业,第二悠久的酒店管理学院。学校的海外研修课程提供超过60个国家总计200多个专业,遍及全球所有的洲(包括南极洲),是全美单一校园大学中规模最大的一个。


  李盼老师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在密歇根州立大学VIPP项目从事概率、统计学等课程的学习。紧张的课程学习使得生活异常充实,优美的环境、整洁的教室、勤奋的导师以及国内领导的关心和鼓励,都让她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在学术讨论与学习之余,李盼老师也积极进行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在小组讨论中与大家分享中国传统文化,在与国际学生交流过程中与大家分享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优良传统。


 20203月,美国全面爆发新冠疫情,美国高校改为网上上课,即使是网上上课,李盼老师也能按时上课,认真完成课程作业。访学期内,选修课程13门,均做到了0旷课,0迟到,0早退,最终圆满完成了访学任务。(图文/会计学院 李盼  审核:郭晓明)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