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8年“福思特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审计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07 浏览次数: 804

113日上午8时,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2018年“福思特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审计技能大赛在我校拉开了帷幕。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会长、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先生,本次大赛总裁判长、南京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葛军教授,大赛仲裁长、江苏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常绿教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香云研究员、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教授,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阎平教授,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范忠教授, 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晓霞女士以及全国36所高职院校的参赛队参加本次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杜萍副校长主持。

我校校长程淮中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大赛的36支代表队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高等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聚焦提高学生职业能力的重要平台,是实现人人成才、人人出彩的重要路径。他表示,学校一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本次大赛各项服务工作


(学校校长程淮中教授为大赛致辞)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会长、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表示,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一贯致力于中国商业财务会计的研究与实践,探讨财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探索发展财会理论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途径,积极服务教育、服务院校、服务师生,帮助院校培养符合社会发展的优质人才,帮助学生“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帮助教师提升自我,推动教育教学长足发展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会长、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专题发言)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先生指出,2018年“福思特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审计技能大赛的举办,对实现“互联网+”形势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引领和促进高等职业院校财会专业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高等院校财会人才培养工作水平,推动财会职业技能教育的现代化建设发展,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具有深远的意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愿意与社会各界携手,一起为高职财会类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专题发言)

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晓霞女士表示全力支持本次大赛,为学生提高职业能力搭建平台。


(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晓霞女士专题发言)

大赛裁判员赵燕老师代表所有裁判员宣誓。


(大赛裁判员代表赵燕老师宣誓)

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周展鹏同学代表所有参赛队员宣誓。


(参赛队员代表周展鹏同学宣誓)

最后,我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宣布大赛正式开赛


(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先生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大赛内容包括审计理论知识和审计实务操作两个模块,其中审计理论知识竞赛由每位选手独立完成,审计实务操作部分采用团队竞赛方式进行,参赛的3名选手分别担任审计助理、审计专员和审计主管,配合完成审计工作底稿的编制。


(参赛队员在认真答题)


在大赛比赛期间,各参赛队指导教师参观了我校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ERP管理会计实训平台等地。随后,参赛队指导教师参加了审计实践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马西牛主持,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刘正兵教授与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帆先生针对管理会计前沿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马西牛主持审计实践教学研讨会)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刘正兵教授等人讨论和分享管理会计前沿问题)

经过三个小时的鏖战,下午两点,在众人的期待中闭幕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主持人代表大赛承办方对36支参赛队的奋勇争先,努力拼搏,对裁判员的严守章程、秉公执法,对志愿者的忠于职守、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有请本次大赛总裁判长,葛军教授上台宣布比赛成绩。”随着葛教授上台,全场屏气凝神,生怕听错了任何一个分数,最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财会职业学院4所院校荣获团体一等奖;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等8所获得团体二等奖;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院校获得团体三等奖。随着葛教授的宣读,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回荡在赛场,经久不息。



(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大赛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伴随着参赛选手们传出的欢呼声,2018年“福思特杯”高等职业院校审计技能竞赛组委会委员、我校校长程淮中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先生等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嘉宾为本次大赛获奖团队和指导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校长程淮中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先生为获奖团队和指导老师颁奖)

由朱玉琴、刘一慧、包其越3名同学组成的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在颜永廷、赵晓青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总分第一荣获团体一等奖


(我校会计学院3名同学荣获团体一等奖第一名)

2018年“福思特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审计技能大赛将真实工作过程、任务和要求融入比赛环节,注重德技并修,强调团队合作,能全面展示学生审计综合能力。通过比赛推动“教、学、考、做、赛”五位一体的审计教学改革,全力提升高等职业院校审计人才培养质量。(图文/会计学院  赵晓青、李群)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