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赴雅戈尔集团进行财务共享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8-26 浏览次数: 88

为进一步了解数字经济背景下企业财务部门运行模式的变革,以及企业财务共享中心的运行情况,以更好的培养企业需要的会计人才,820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李群教授与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会计学院院长高翠莲教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王忠孝教授一行来到雅戈尔集团进行调研。

雅戈尔集团创建于1979年,经过39年的发展,逐步确立了以品牌服装为主业,涉足地产开发、金融投资领域,多元并进、专业化发展的经营格局,成为拥有员工5万余人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旗下的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雅戈尔在全国拥有772家自营专卖店,各品牌商业网点2632家。主打产品衬衫为全国衬衫行业第一个国家出口免验产品,连续17年获得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西服连续12年保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

调研中,由雅戈尔集团财务总监夏延儿做了“关于财务转型与财务共享的几点思考”的财务转型工作分析报告。近几年,雅戈尔集团正在实施企业的财务转型,推进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在报告中夏总监介绍了财务转型工作中的难点与财务共享中心实施规划工作,并以服饰营销板块的财务共享运行为例,围绕核算中心、费用中心、资金中心、税务中心、档案中心和数据中心六大项目介绍了财务共享中心的具体建设内容和步骤。

在雅戈尔集团财务部的实地考察中,校企双方就企业集团财务共享中心的岗位设置、主要工作任务、职业能力要求、业务素质要求、财务信息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文/会计学院 王莹)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