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为什么要学会计 ——兼谈会计人员的职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2-26 浏览次数: 75

为了帮助社招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1223日到25日,会计学院为社招学生开展专业导学教育教学活动。1223日上午,在智慧商科智慧教室,学校校长程淮中应邀为19会计18班社招学生作“什么要学会计——兼谈会计人员的职业精神”专业导学报告。

在专题导学报告中,程校长谈了四个方面内容:

一是为什么要学会计。在企事业单位,财务部门属于核心部门,会计人员接触的东西比较多,社会资源丰富,容易得到提拔。会计人在企业是白领人员,不需要经常出差,不必遭受日晒雨淋,工作轻松,有时间照顾家人。学会计可以使一个人学会做账,懂报税,明管理,晓分析;学会计能使一个人变得更细心,熟悉行业经营规律,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可能会成为行业精英。

二是会计人员的职业精神及会计素养。会计人员的职业精神是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人的素质很重要,是事业成功和人生幸福的重要保证。会计人要有会计素养,会计学院一直通过开展会计文化艺术节等文化育人活动来提升与培养会计人的职业素养,成效显著。

三是会计人的坚守、追求、践行。人生要有坚守:人生的路很长,但关键的只有几步,希望大家放飞希望,圆梦大学。人生要有追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大学,大家要学知识、学技能,更要学会做人,不断提高职业道德修养,坚持素能并重,才能赢得未来。人生要不断践行:不忘初心,止于至善,学业精于思,术业有专攻,永无止境,要爱学习、爱劳动、爱母校,比金子还贵重的是人生信念,大家不要放弃读本、读研,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四是未来会计发展的方向。随着“大、智、云、移”信息技术发展,未来会计向智能化会计发展,希望大家在日常会计学习中,与时俱进,成为新时代需要的高端会计人才。

程校长的专题导学报告,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充满着新时代特色,社招学生深受教益,赢得了大家热烈掌声。(图文/会计学院 丁胜利)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