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一堂特殊的网课——对话援鄂医生徐春建 聆听抗疫一线感人故事
发布时间: 2020-03-26 浏览次数: 94

为了激发广大师生在疫情防控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23日下午,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了“一堂特殊的网课——对话援鄂医生徐春建 聆听抗疫一线感人故事”主题教育活动。淮安援鄂医生徐春建,会计学院学工人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500余人在线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书论主持。

23日下午,在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书论介绍下,援鄂医生徐春建准时上线。

主动请缨

徐春建说:“作为90后医生,看到湖北疫情日益严重,自己就萌生主动请缨的想法,就准备要去武汉。当然,真的接到去武汉的通知时,确有一丝忐忑,但看到疫情日益严重的信息,也就想不了那么多了,作为党员,此时不上何时上的,我就要对得起这份责任。”

家人支持

徐春建说:“家人非常支持我去武汉,临走前,爱人给我准备了很多的零食,巧克力,方便面,整整一个大行李箱。当听说自身免疫力和药品很重要时候,她逛了很多家药店帮我买各种药品,虽然不知道能不能用上。父母也非常支持我,一再告诉不要担心他们和孩子,一切都会好的。”

不辱使命

徐春建说:“当团队到达武汉时,我们深深感受到,疫情真的非常严重,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分钟也许就能救活一个病人,我们和瘟疫抢时间。我们是肺炎患者最后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深感自己责任重大,要全力以赴,帮助武汉人度过这次难关。经过大家不懈努力,形势日益好转。每天进病房患者一句句感人的问候,成了我们坚持的动力。”

寄语大学生

在讲述中,徐春建脸上挂满着幸福的笑容。最后,他动情地说:“时代在召唤,你们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成长成才,报效祖国。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徐春建还在线回答了会计学院师生提出的一些问题,深受大家好评。

最后,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德怀热情发言,首先他对徐春建护师参加线上交流会表示感谢并致以敬意!希望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学习徐春建护师及广大援鄂医疗队的敢于担当和积极奉献的精神。他要求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并体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返校工作方案》,尽职尽责,在延长寒假期间做好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战”友,带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扎实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有关精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

在活动中,会计学院同学陈燕、徐玥玥、刘新昕和张雅迪等人在线畅谈了自己聆听徐春建讲座的心得体会,大家都收益匪浅。

徐春建。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室90后医生,援鄂医疗队成员。从128日随队出征武汉,到317日淮安,徐春建和他的战友们在武汉共计战斗了整整50天,共诊治120余例新冠肺炎患者,协助当地医护人员抢救患者50余次,圆满完成了战疫任务。(图文/ 会计学院  丁胜利  郭德怀)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