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李永丽老师韩国研修记
发布时间: 2020-05-20 浏览次数: 50

20191226日,我们12人坐上了去韩国学习的飞机,来到韩国嘉泉大学研究生院开始50天的学习。第一个学期的学习已经结束,是辛苦,是收获,是坦然,在2020年的春天我感受到与以往的不同。

一、学习

我们12个人一个班。商务统计课程压力和难度最大的一门课,这门课以学生讲解为主,老师补充为辅,教材是Andy Field的《Discovering Statistics Using SPSS》。也是上课最热闹的一门课。经常老师出去了,我们还在热火朝天的讲解、讨论,主讲的学生讲不懂,其他同学就主动上来讲。学习过程中,我们除了将手中的英文教材一遍遍看,还换着看中文的教材,并且充分利用了百度百科、维基百科、中国大学MOOC等工具,也经常向在国内的朱兆军老师和远在美国的李盼老师请教。时常处在感觉自己懂了,老师也说你说的对,但忽然间又发现不对这样的循环往复中。

二、生活

我们经常拿中国和韩国做比较,被吐槽最多的就是韩国的饮食,初吃韩国泡菜很好吃,但一天三顿、任何菜里都有泡菜,感觉韩国饮食太单一,除此之外,韩国大多水果按个卖、青菜按两卖,感觉国内的蔬菜水果太便宜了。其次被吐槽的就是网上购物,我们在口罩涨价前买的,但20天过去了,平台不发货也不退钱,我们都做好钱货都拿不到的心理准备了,平台与物流系统也不共享信息。我们愈发感受到中国餐饮的博大精深、国内网络购物服务的优秀。

三、感悟

嘉泉大学的标志是一个像8的无极限雕塑,在嘉泉大学学习期间,老师们平时都和蔼可亲,但学习的基本要求没有任何降低的可能,甚至还会因为学生的学习能力强而提高要求。这样的氛围能充分挖掘每个学生的潜能,使学生的知识水平逐步提高。做为一位老师,希望自己在努力学习知识的同时,有一天也能像嘉泉大学的老师那样,做挖掘学生的潜能的领路人,使学生们能够发挥自己无限的能量,如星星般璀璨。(图文/会计学院  李永丽)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