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20-10-11 浏览次数: 21

会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实行党政共同负责制,在学校规定的职责和权限范围内,全面负责二级学院工作。党政共同负责制既是领导体制,也是工作机制。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在实行共同负责制的过程中应遵循集体领导、民主决策、分工合作、共同负责的基本原则。

会计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一、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共同履行会计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的有关规定。负责召集每周一次的教师活动。主持会计学院教学、科研、合作、发展和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二、按照学校总体发展规划,主持会计学院事业发展规划、阶段工作计划及有关规章制度的制定工作,报学校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负责组织制定会计学院专业设置与调整方案,负责制定年度招生计划,报学校批准后组织实施。

四、负责会计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提交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讨论、教务处审核批准后组织实施。

五、负责会计学院专业(群)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六、负责会计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负责教师职称、职务聘任及业务能力考核。

七、负责会计学院实验、实训室建设工作,检查并保障实验、实训室的运行与管理。

八、负责会计学院科研及对外合作发展工作,积极争取社会力量对会计学院建设的支持,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

九、负责会计学院各类教学工作评价、评估及评奖工作,并根据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和建设措施。

十、积极组织申报、落实、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

十一、负责会计学院年度资金预算的制定工作,管理好、用好学院划拨的经费和各种渠道获得的项目经费。

十二、负责会计学院的创收工作,调动教师积极性和创造性。

十三、完成学校交办的教学评估、示范建设等各项工作。

十四、在党政共同负责制框架内,配合会计学院党总书记,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

会计学院副院长岗位职责

               (分管教学及校内实验、实训工作)

一、在会计学院院长的领导下,负责会计学院教学及校内实验、实训管理工作。

二、根据会计学院总体工作安排,落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教学大纲)的制定工作。

三、落实会计学院理论教学和校内实验实训任务、审定开课计划、安排理论教学和校内实验实训任课教师、选用教材、编排课表。

四、落实会计学院教学工作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组织教学检查,审核并处理教师日常调停补课,确保教学活动的正常运行,加强教风建设。

五、落实考试管理及成绩管理,组织理论教学和校内实验实训课程考核方案的实施、组织考试成绩的认定及系统登录。

六、负责处理学生升级、留级、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毕业等学籍异动情况。

七、负责落实会计学院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和组织答辩工作。

八、负责落实会计学院各类考试的考务工作,抓好考风,促进优良学风的建设。

九、落实会计学院教学文件及教学资料、校内教学实验实训室及设备基本档案的建设工作,搞好实验实训室日常管理,保证设备完好,满足教学、科研工作需要。

十、完成会计学院院长布置的其他工作。

会计学院副院长岗位职责

(分管科研及合作发展工作)

一、在会计学院院长领导下,负责本学院科研及合作发展工作。

二、落实会计学院校外实习、实训场所的建设工作,积极加强与各级地方政府、科研管理部门、行业和企业的沟通与交流,保障学生顶岗实习实训及就业创业工作质量。

三、落实会计学院校外实习实训任务,选定实习单位、审核实习岗位、聘任实习指导教师、选用实习实训教材,编制实习实训所需教学文件,并对其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四、落实会计学院教师“驻企工作站”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审定工作目标等,并对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五、负责做好会计学院专业建设委员会的建设与管理工作、高水平行业企业专家及能工巧匠等外聘教师的聘用与管理工作。

六、负责做好学生技能竞赛及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有关工作。

七、负责做好专接本工作。组织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并监督保质保量按时结题。

八、协助会计学院院长承接技术开发、社会服务及开发创收任务,采取切实有效的方式方法宣传、推广、转化学院产学研成果。积极提高教师教育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

九、落实会计学院产学研成果、校外实训基地、校外兼职教师资源库档案建设工作。

十、完成会计学院院长布置的其他工作。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