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4-21 浏览次数: 59

415日是国家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我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会计学院在2020级各班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班会。学校保卫部部处长杨怀林、学工部部长朱绍勇、保卫部副部长马鸣等人应邀参加了会计学院国家安全主题班会。

在班主任指导下,会计学院20级各班采用了PPT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到什么是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等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安全重要性,将相关的国家安全知识入耳、入脑、入心。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


在活动中,学校保卫处处长杨怀林、学工部部长朱绍勇和保卫处副处长马鸣等人走进20会信2班和20会计7班等教室,具体指导国家安全日教育主题活动。杨怀林等人向学生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列举了危害国家安全的实例。杨怀林等人指出,国家安全离大家并不遥远,它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与大家息息相关。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应当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拨打12339举报电话,相信我们的国家就是我们坚强的护盾。


通过这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计学院师生认清了国家安全形势,树立了国家安全观念,大家纷纷表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在日常生活中自觉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图文/会计学院 丁胜利 审核: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