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国家安全 重任在肩”——20会计7班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次数: 3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2021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推进学校关于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20会计7班于翔宇思政体验中心开展了“国家安全重任在肩”主题教育班会活动,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绍勇出席并发表讲话。

 本次主题班会分别从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不触碰法律红线、保守国家秘密法、生活中我们可以这么做四个方面展开系统学习和广泛交流。

 会上,朱绍勇处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时代国家安全体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并强调国家安全不仅人人有责,而且人人有份。安全隐患与安全威胁就在我们身边,同学们要时刻提高警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心安稳,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靠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在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维护而来的、捍卫而得的、奋战而赢的。


 主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牢牢树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实现社会和谐、国家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李梦竹代馨莹/校学生会:倪坚凯审核: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