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学党史、学恩来、增底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5 浏览次数: 52

为了更好地对青年学生进行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教育,会计学院20会计1班,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将学党史、学恩来精神有效结合,开展了“学党史、学恩来、增底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一、“读史、读恩来”读书分享会

开展“读史、读恩来”读书会,通过开展读新四史、读周恩来书籍读书分享会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在读和分享的过程中思考,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立足时代,激扬青春。


活动二、走进周恩来文化馆

组织班级同学走进周恩来文化馆,以此“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参观学习中,周恩来同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对党忠诚、维护大局、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品质深深影响着广大同学。同学们表示要以周恩来先生为榜样,学习他终生坚持自我改造的精神、严于律己的优秀品德,在平凡中成

就伟大、在奉献中实现升华的道德修养。

活动三、走近恩来系列主题班会

组织召开“走近恩来”系列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视频、讲述小故事、学习讨论会,了解、学习恩来同志丰功伟绩的一生,包括思想贡献、长征贡献、外交贡献、军事贡献。更是通过召开恩来同志的名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讨论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爱国之志,学习技能,服务社会的价值观念和思想导向。


活动四布置文化墙,宣传恩来精神

开展绘制恩来板报、张贴周恩来标语、张贴周恩来海报等活动,布置班级学习文化墙,宣扬恩来精神。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周恩来为榜样,努力学习,建功立业,不负韶华。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国家、对中国共产党、对“恩来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更进一步地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表示要汲取“恩来”精神实质,深植爱国爱党之情,树立青春奋斗之志,用新担当、新作为,为青春增加明艳底色,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国家!(图文/会计学院 杨银娣 审核: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