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共庆建党百年华诞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469

“黄花塘战火纷飞,烈士陵园浩气长存,十九大代表李银江慷慨激昂,抗日老党员周永新寄语殷勤……”427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喜迎百年党庆视频拉开了会计学院“共庆建党百年华诞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应邀参加活动。

由入党积极分子上演的歌伴舞《美丽中国》把大家带到了峥嵘岁月,为了中国革命事业,中国共产党人南征北战,抛头颅洒热血。学校老战士老党员、离退休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郭富忠老师在访谈现场回顾了他一生在党的关心和教导下,如何听党的话、做党的人和干党的事,谨记入党初心、砥砺前行的点点滴滴。当主持人展示郭老师当年入党申请书时,他非常感动,告诫广大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和践行党的宗旨,在学习党史中要赓续党的血脉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郭老师还赠送大学生党员书籍《论中国共产党党史》,激励学生党员认真学好党史。


为全面推动广大师生学习百年党史,喜迎百年党庆,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应邀为会计学院党史学习宣讲实践团授旗。在鲜红党旗下,会计学院院长张卫平带领党员代表,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大家入党初心和学好党史的意志。



在活动中,学生党员徐梦婷同学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周恩来总理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通过在线视频,学生党员抗洪先进志愿者徐欣同学谈了“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的心得体会。活动在诗朗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后圆满落下帷幕。



为规范开展基层组织生活,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促进基层党组织之间的经验交流,在此次活动中,党委组织部邀请了各党总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全程参加首次组织生活观摩交流,为建立二级学院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观摩交流常态化机制打下了良好基础。


信念如磐,一脉相承。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要求,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为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图文/会计学院 丁胜利 审核: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