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57

为增强大学生法治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42028日,会计学院举办了“增强法治意识,远离诈骗活动”的主题班会。会计学院19级和20级所有学生参加。

在专兼职辅导员指导下,各班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结合诸多现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盗窃和诈骗两种犯罪的性质、特点、危害、防范及应对措施,并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强调要提高警惕,吸取经验教训,努力识别各种形式的骗局,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同学们也以自己生活中发生的诈骗事件进行举例,表达对防诈骗的看法,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提高防诈骗意识,以理性的态度对待生活中的各种网络陷阱,并提醒周围的同学们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经过一周的开展和评比,19会计2班、19会计3班、20会计2班和20会计4班等10个班级获得主题班会优秀奖。

此次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切实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提高了对不法分子的警惕心及识别诈骗伎俩的方法,为营造安全校园奠定了扎实基础。(图文/会计学院 丁胜利 审核: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