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生命,您好!”
发布时间: 2021-05-24 浏览次数: 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观念,提高大学生心理救助意识,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进大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值此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会计学院组织19级和20级所有班级开展了“生命,您好!”关爱生命、热爱生命主题班会。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珍贵而短暂的。在专兼职辅导员的指导下,各班以“生命,您好!”为主题,通过调查、采访、朗诵、讨论等多种形式,结合诸多现实案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领悟生命的价值和意义;热爱生命,建立生命与自我、生命与自然、生命与社会的和谐关系,学会关心自我、关心他人、关心自然、关心社会,提高生命质量,促进生命的和谐发展;让同学们学会心理状况的自我分析,树立全面的健康观,建立预防为主、自我保健的意识,引导他们及时寻求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


珍爱生命,我们才有健康的心态、强健的体魄;珍爱生命,我们才有充沛的精神,勤奋学习知识;珍爱生命,我们才有坚定的意志,去实现人生的理想。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期间开展的“生命,您好!”关爱生命、热爱生命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处世的态度,明白了生命的来之不易,生命的意义在于让它焕发光彩,增强了同学们应对挫折的勇气,培养了他们笑对困难、挑战挫折的乐观精神,达到了预期效果。(图文/会计学院 李琼  审核: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